close

今天是待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天~因為怕趕不上火車我們一大早就到了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

 

上網查了一下~從荷蘭到法國除了搭飛機之外~就只能搭這班THALYS才會到~

坐高速列車跨國旅行很簡單~在荷蘭跟巴黎~行李不用安檢也不用過海關~只要在火車出發前30分鐘抵達車站就可以囉~

還可以順便體驗一下當地的交通工具~不會都只是在搭飛機與捷運中渡過~

但因為我們得知中獎時距離出發日只剩下一個月~所以只能買到比較貴的票價~

不然的話若是可以提前3個月以上訂票的話~可以買到更優惠的票價唷!!(訂票教學網址:http://linpl72.pixnet.net/blog/post/144811004-2013...

在荷蘭中央車站搭乘THALYS月台幾乎都在15A~

若擔心有變動的話可以在入站前先詢問服務台的人員~

然後再把你印出來的電子車票QR CODE給剪票口的機器感應就可以進去囉~進去之後車票還是要收好喔~

因為上車之後車長會來一個一個驗票~

車票長這樣~

 

上來月台之後如果還是擔心自己有沒有坐錯車的話~

可以看一下月台旁邊的螢幕~上面會顯示出半小時內的車次~

我們坐的是09:17出發的列車~最終站到巴黎北站PARIS-NORD~

上面用荷蘭文告訴你~一等艙及二等艙的位置在哪~

1e klas就是一等艙喔~   

20151018 荷法小蜜月_9998.jpg

然後她還會變換成你是幾號車廂~這時候再拿出你的車票來對一下就知道等等要站在哪邊等上車~

 20151018 荷法小蜜月_9728.jpg 

等車無聊來拍一下中央車站內部~

20151018 荷法小蜜月_1078.jpg 

因為有大行李~要排第一個才能把大行李放到車門旁邊的置物架~所以來不及拍車子外觀~

我們去程有買到促銷中的一等艙(價錢比二等艙還便宜喔)~一等艙有免費WIFI~還有免費食物可以吃~根本在天堂~

看看下面這椅子多舒適還可以調整往後躺~   

 

車子開動後~就會有服務員推著餐車~像空姐一樣一個一個詢問你要喝啥飲料還有吃啥喔!!

這是我的早餐~麵包夾火腿+起司~有點鹹~不過配上沒有味道的麵包剛剛好~麵包旁邊印有THALYS的LOGO是濕紙巾~

 

   這是黑咖啡+甜麵包~我吃了一口覺得超甜~不過咖啡剛好。

 

車程約三個小時~抵達巴黎已經是當地時間12:30了~我們終於到巴黎囉!!

來拍張~THALYS 的正面~紅色車身在車站中十分顯眼~

20151018%20%E8%8D%B7%E6%B3%95%E5%B0%8F%E8%9C%9C%E6%9C%88_6239.jpg
因為最後我們還要回到荷蘭搭飛機~就想說先把一個大行李寄放在巴黎北站~要回荷蘭那天再來領出就可以了~

不然拖著兩個大行李箱也是頗累的~

但~我覺得巴黎的車站跟地鐵不太國際化~因為幾乎都法文~若有英文也是寫很小一排在底下~

都要走到很靠近才會看得清楚~看得我眼睛都快脫窗了~不過還好我有先上網查過行李寄放處的法文是啥~不然光找行李寄放的地方就可能要花上很多時間~

Consignes是法文的行李寄放處的意思~如果你看指示牌上寫著Consignes~就是指行李寄放處唷~

來到寄物處~只要你要進去~你身上所有的行李及包包都必須經過X光才能夠進入~

過完X光之後就是開始找空櫃~

巴黎北站的置物櫃有兩種~一種有中文操作一種沒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可以選中文的置物櫃了~

還好英文操作的也不難~只要找到空櫃後把行李放入~在把門關上~在投幣~就會出現一張卡~

這張卡千萬不能弄不見~因為回來要取物時還是要用這張卡唷~

如果卡不見你就沒法領回你的行李囉~卡上面會印出你寄物的日期&時間~

但是要來寄物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因為它只吃硬幣不吃紙鈔!!

像我放大的置物櫃要9.5歐~一次可寄放72小時~

偏偏我身上就剛剛好少那麼一塊~只好走到旁邊的兌幣機去換錢~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得如此簡單~兌幣機只吃5元10元20元三種面額的紙鈔~

所以如果你沒有~很抱歉~就必須在走出去置物處買個東西找零在回來~

我身上剛好有5元的紙鈔可以用~正得意的同時發現兌幣機前面站著一位站務人員在幫人家操作機器~

我還在想說法國人服務好好~還安排一位站務員幫你兌幣~但後來發現不對~

因為她幫人家把紙鈔推進去的同時~兌幣機一直把她給的紙鈔吐出來!!

她就站在那邊~一直重覆推紙鈔的動作~持續了10分鐘~終於~它終於肯吃紙鈔~才順利掉出硬幣~

我是下一位~也是重覆了以上動作將近10分鐘才順利換到錢~換到的那一刻開心想歡呼~

因為我後面還有5個人要兌幣!!(在這真的忍不住要覺得~法國人有點不知變通~如果在台灣應該站務人員會直接叫你去人工窗口兌幣了~哪需要等這麼久

 

折騰完等我們坐到地鐵都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了~

來巴黎之前我一直很煩惱要住飯店還是住在民宿~但因為有預算上的考量~且我們只要住三天兩夜而已~

也不想離市區太遠~突然想到這兩天連續去了兩次巴黎的老弟~叫他推薦一下有哪邊可以住~

他就推薦我們他這兩次去住的郭媽媽的民宿~

民宿在巴黎地鐵一號線 La Defense (新凱旋門站)地鐵站附近~

因為郭媽媽平常在上班~所以主要在聯繫的人是她丈夫-陳先生~

出發之前我弟先幫我加入民宿爸爸陳先生的LINE~這樣在國外時比較方便連絡~

要過去巴黎的前一天~陳爸爸還特地LINE我教我怎麼坐車到他們家 ~

下面這張圖是陳爸爸傳給我的~

如果你不是從機場來~也可以跟陳爸說你要從哪邊來~他會再教你唷!

  

因為我們在巴黎停留時間不夠久~所以對我們來說~買單程票(The ticket +)會比較划算~

一次購入10張單程票(A book of 10 t+tickets)只要歐元14.1元~

若買單張票的話則是1.8歐元~

陳爸跟我們說The ticket +先搭乘地鐵、或RER之後~可以直接拿著票去轉搭一般市區公車~

可是不可以先搭公車之後再搭地鐵唷~(因為這是當地人告訴我們的"偷吃步"~要不要這樣用就看個人囉~若要查詢更正確的用法請至官網https://www.transilien.com/static/tarifs/billet-un...

買票的話要先找到這台機器~

1446542810743.jpg 

 

切換成英文模式後~選Book of ten tickets t+ Metro,Bus,Tram 2nd class,Full fare這個~然後在選付款方式要付現還是刷卡~

就會跑出10張票囉~記得要印一下收據~之後在記帳會比較方便唷!

這是The ticket +的樣子~

  

這是公車上的下車鈕~長的好可愛我就給他拍下來了哈哈~而且一目了然就是要下車就按這個對了!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抵達民宿~

民宿就在公車站牌後面~超好找~到了之後陳爸會教你怎麼按鈴開門~

下面這張是客廳~

1446540319148.jpg 

 

接著是房間~ 因為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被我們放了東西在床上~所以有點亂~

 

  

拍完房間熱心的陳爸爸問我們吃飯了沒~聽到我們還沒吃立馬去煮飯給我們~

陳爸煮的飯超香的阿

 

還附贈兩杯優格~

 

 

  

 

吃飽我們立馬衝去聖心堂~ 因為等我們吃飽已經快四點了~經過不斷的轉車後總算抵達蒙馬特~

這是我們出站的地方~印象中好像是某部電影場景?

  

這個地鐵站好有特色~而且巴黎到處都一堆旋轉木馬耶~

 

出地鐵站之後往這邊走第一個巷子左轉沒多久就會到一條很長的階梯~

爬上去就會看到一堆拿著紀念品在賣的黑人~這時候就代表你到聖心堂了!

  

 

 

 

聖心堂位於巴黎盆地最高點蒙馬特,是俯瞰巴黎市區景色最佳位置~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巴黎鐵塔喔 ~ 

不過我們到的這天有點毛毛雨~沒辦法看到巴黎鐵塔嗚嗚 

 

 

 

 

 拍完聖心堂之後我們來到傳說中很好買的拉法葉百貨~

 

 

 

裡面人真的很多~尤其是大陸客~連店員都會講一點簡單的中文~

不過我真的要抱怨一下~歐洲百貨公司這麼早關幹嘛拉~逛得一點都不盡興~

回到民宿已經十點多了~

陳爸又煮了晚餐(應該是消夜)給我們吃~

居然是煎牛排!!!超幸福的

 

 

來到這感覺就是住在當地人家一樣~ 感覺很新奇~

不過呢~如果是想找有臥房+衛浴的私人小套房的話這裡不是你的選擇唷~

因為我覺得郭媽媽家有點像青年旅館這樣~因為我們那間房間其實可以睡四人~

是剛好我們去的那兩晚都沒有人~不然的話就是像住背包客棧一樣~大家睡同一間房間~

而且衛浴跟廚房也是跟大家共用唷~

我比較推薦給想省錢的人~而且也不用先付訂金~當天入住時會直接收齊你住宿的費用~

住宿費用每人一晚30歐~還包含以下超值服務唷~

1.免費帶你逛所有景點(而且買東西的時候陳爸還可用法文幫你殺價喔)
2. 當地交通運輸引導(搭乘當地公車可以省下許多交通費~而且可以不用搭臭臭的地鐵喔~)
3.拍照&攝影(陳爸非常樂意為你記錄在巴黎的每一刻~而且陳爸超會取景的~)
4.免費提供早餐與晚餐(根據我們的經驗不管我們幾點回到民宿~陳爸都會主動說要煮飯給我們吃~而且陳爸以前是廚師~超會煮的~餐點好好吃~超幸福的
5.免費提供洗衣服務
6.免費wifi
7.免費提供沐浴用品
8.免費提供礦泉水(這很重要~因為在歐洲水超貴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發MAIL到francois.tang0510@gmail.com詢問喔~

 

 

 

 

 

 

 

 

 

arrow
arrow

    meow0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